【中草堂:连翘】少年一生最心动

^隐藏七期

^一丢丢方王

^最后我爱别哥



1.

刘小别为什么叫刘小别

刘小别的名字是他爷爷给取的,本来想叫刘大别的,但想想又太俗了。于是就叫刘小别了。爷爷不需要刘小别有什么天大的成就,但还是希望刘小别有那么一点点成就的。


刘小别接触荣耀是在高一下学期的时候。


同学拉着他去了一家黑网吧,鱼龙混杂,各式各样的人都有。


刘小别是一个好学生,这还是他第一次来网吧。他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他从未涉及的地方,同学帮刘小别买了一张荣耀账号卡,他觉得刘小别会喜欢上这个游戏的。


“刘小别,送你了。”


同学把那种账号卡放在桌上。刘小别听说过荣耀,也知道班上很多人玩荣耀,此时他看着那张印着荣耀两个字的账号卡舔了舔嘴唇。


“带我。”


刘小别只对同学说了这两个字,随后就刷卡上机了。在取名儿的时候,想了想,之觉得飞刀剑这个名字不错,很酷,很符合他酷哥的形象。


刘小别第一次知道飞刀剑这个名字是在爷爷的药方里看到的。爷爷的书房基本上没什么人进去。刘小别那时候也小,生来就有颗好奇心,于是就趁着自家老头不在,偷偷摸摸地进了去。便见着那黄花梨木桌上摆这许多书。刘小别第一眼见着的,就是飞刀剑。


至于其他的,印象算不上深刻。


同学在刘小别耳边叭叭着黄少天和剑客,说剑客多么多么酷,黄少天多么多么帅。简直跟黄少天如出一辙。不愧是黄少天的粉丝。


刘小别掏掏耳朵,跟着指引做任务去了。荣耀前二十级升级是很简单的,基础任务也很容易通过,刘小别也很少卡在这些基础任务上。


同学看着刘小别升级那么快,目瞪口呆,他当时可是花了三天才升到二十级的。于是,就一巴掌拍上了刘小别的肩。


“刘小别牛逼啊!”


刘小别吃痛,稍动了动肩,“那是,我可是你别爹。”他正在转职,因为同学的滴滴叭叭毫不犹豫选择了剑客这一职业。


这是梦的起点。


当刘小别说要放弃学业去当电竞职业选手的时候,气的他妈妈暗地里哭了好多次。刘小别出生在一个中药世家,家里长辈甚至已经为刘小别将来做好打算了。可刘小别,却离经叛道选了这样一条,这样一条难走的路。


刘小别站在客厅中央,背挺得很直,头也微微抬着。他一字一句陈述着一件事,“我要去打电竞。”每一个字都重重地敲击着家里长辈的心。


刘妈妈第一次当着刘小别的面哭了出来。刘小别仍然是站在那里,抿着他的唇。他几乎快要动摇了。


他的爷爷,用拐杖敲击着地面,字句都铿锵。


“想做,就去做。但必须给我做出一个成绩来。我们刘家人,从来都是,也必须是最出色的。无论是在什么行业。”


一锤定音。


刘小别去微草那天,下着雪。他爸妈没去送,就刘爷爷去了,但年纪毕竟大了,刘小别也没打算让刘爷爷帮忙拿东西什么的。所以刘爷爷只是拄着拐杖看刘小别进进出出搬行李。


在刘小别搬完行李后,爷爷只嘱咐了几句。随后坐上车回去了。


于是刘小别又自己一个人回了微草宿舍。


“嗳,你是刘小别是吗?”袁柏清从上床跳下来,他也不怕摔着了。刘小别就睡在袁柏清的下铺。微草训练生的宿舍一般都是四个人一间,转正之后才会分配给两人一间的宿舍。


至于袁柏清为什么会知道刘小别的名字,都是因为宿舍外面的人员分配表。不过他之前也对刘小别略有耳闻,听说这可是一个厉害人物。今日一见果然如此,牛逼啊。


“哥,加个qq?”


“哦好。”


“我扫你还是你扫我?”


刘小别已经把自己的二维码打开了递了过去。他……他现在不是很想说话。袁柏清还是顺利加上了刘小别。


袁柏清一眼就看见了刘小别的个性签名。


是这样的。


“守护最好的二次元。”


哦豁。想不到刘小别是个二次元人。袁柏清没注意年月日。


这刘小别看上去挺高冷一人啊!可恶!怎会如此!


刘小别没注意袁柏清的表情,他正坐在床上带着耳机打音游。手机上头突然出现了个悬浮窗。那是微信训练生的qq群。有人通知他们去训练室了。


他将耳机取下挂在脖子上,招呼了袁柏清一声,但并没有想等袁柏清的意思。倒是袁柏清笑嘻嘻自来熟地将手挂在了刘小别的脖子上。


耳机磕得肉有点疼。


刘小别倒是无所谓袁柏清自来熟。反正现在是室友,以后可能也会是室友。他将手机放进兜里,随口问了一句。


“袁柏清,你是什么职业?”


“啊?我?牧师啊。”袁柏清明显是愣了一下。“那你呢?”他一拍脑袋,又说,“剑客!”


刘小别没再理他了。


这段路算不上长,用不着两分钟。当刘小别推开门的时候,人还算不上太多。虽然他们的队长王杰希已经在了。而王杰希也只是冲他们两个点了点头。


对于这两个小青年,王杰希是有印象的。至于为什么有印象,长话短说,就是他的副队长方士谦,整日在他耳边叨逼这两个小崽子有天分。因此王杰希也格外留意了一下他们两个人在选拔时候的数据,确实是挺漂亮的。尤其是刘小别在手速这块。


人都是三三两两地来,不过速度都很快,所以也不用等太久。王杰希的发言很简短,带着干脆利落。


2.

想要正式成为一个职业选手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这件事对于刘小别来说,说难不难,但也绝对不是一件想干就能干成的事。又不像写作业,最后总是得写完的。


不过很幸运的是,刘小别最后还是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和袁柏清一起。


他将这件事告诉了爷爷。大家都为他高兴。就连之前极力反对刘小别走这条路的刘小别他爸妈都逢人就夸他们的儿子成了一名职业选手。


这种感觉确实还蛮不错的。刘小别点点头,为了又往点单区里加了一杯奶茶。


他并不觉得奶茶是女孩子的专属,谁都可以喝。并且他自己也挺喜欢喝的。于是刘小别又往里加了椰果和珍珠。他下单了。


快递小哥送到微草大门口的时候,刘小别恰准时间正好到达,然后他就看见了王杰希和方士谦从外面回来。于是刘小别从快递小哥手中接过外卖的时候,他感觉到了一丝不自在。


怎么形容?


差不多就是爸妈不在家,小孩儿偷偷点外卖然后被刚好到家的家长抓包的感觉。虽然微草并没有明令禁止不准点外卖,但还是,有点心虚。


“队长好,方神好。”刘小别规规矩矩得跟他的正副队问了好。


方士谦没等王杰希开口就对刘小别说“看不出啊,小子!生活挺闲情逸致的啊,嗳,加油吃啊,战队不给报销外卖的啊。”然后拍了拍刘小别的肩拉着王杰希走了。留下他一个人一脸懵逼拎着着外卖站在微草大门口。


最后他摇摇头回了宿舍。


3.


刘小别真正认识孙翔是在全明星赛上。孙翔和他一样,都是第七赛季出道。但孙翔出身在一个末流战队,最后凭着一人之力将这个末流战队推进了八强。这对于末流战队来说,真的很不容易。就像豪门战队拿冠军吧。但刘小别在赛场上是和孙翔交过手的。越云最后就是被微草刷下来的。


这样的人无疑会引人注目。


刘小别见孙翔第一眼就觉得他不是个好相处的人。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这直接导致了刘小别并不是很想和孙翔相处。


但误打误撞地,刘小别点外卖的时候遇到了同样点了外卖的孙翔。


孙翔朝刘小别吹了个口哨,“好巧。”既然遇见了刘小别也不好装瞎,他迅速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对着孙翔说了同样的话。


他们两个肩并肩地上了电梯。


“刘小别你去几楼啊?”孙翔先按下了他的楼层而后询问着刘小别。刘小别轻声说着:“六。”孙翔按了下去。


孙翔住的楼层是比刘小别要高些的,所以是刘小别先出了电梯。


刘小别拎着塑料袋,心想:孙翔也不是那么不好接近。


刘小别和孙翔没在比赛上交过手,如果算上团战的话 唯一一次就是越云挤进八强就遇上了微草。


大白天的在酒店也没什么好做的,唯一的消遣就是打荣荣耀了。刘小别插卡上线,一个竞技场邀请弹窗猝不及防的蹦了出来。


刘小别眯起眼睛,邀请人那一栏确确实实写着横刀。他点击了“接受。”


两个直肠子打架是很爽的。几局下来刘小别只觉得爽。期间有输有赢,刘小别也不是很在意这个。


男孩子的友谊,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4.

刘小别挺喜欢喝豆汁的。但是唐昊孙翔袁柏清都接受无能。


唐昊孙翔第一次来找刘小别玩是在夏休期。刘小别决定给他们分享自己的真爱。对,没错,就是豆汁。


刘小别一大早就起了,去买豆汁儿和焦圈。买了很多。


其实他本来也不很爱豆汁,但是微草食堂供应豆汁,看着王杰希面无表情,眉头也不皱一下地咕噜喝下了一碗豆汁,刘小别觉得作为微草人,他也要试试。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叼。


孙翔刚醒,随便洗漱了一下,蒙查查地往客厅走,脑子还不大清醒。正巧见着桌上有水,没仔细看,咕咚往肚子里咽。


孙翔睁开了眼睛。


“我草!!!这啥!!!!刘小别你是不是要谋害你爹!!!!!啊!!!!”孙翔十分清醒。他甚至想打人,打爆那个姓刘名小别字不知道的人的狗头。


太难了。孙翔太难了。


提一句题外话,孙翔和刘小别住在一起,唐昊则是去了袁柏清家暂住。


刘小别从厨房端着两碗从厨房走出来,他没明白孙翔是怎么回事。


孙翔指着那被他喝了一口的豆汁怒气冲冲。


“三天之内鲨了你!”


哦,刘小别这才明白孙翔吃不惯,也不喜欢喝豆汁,甚至可以说是抗拒。


然后刘小别一巴掌拍在了孙翔后脑勺上,“崽啊,豆汁降火。你这就是太暴躁了。阿爸都是为了你好。而你,你居然还吼阿爸,爸爸太难过了。”


刘小别将手收回来,捂住胸口,微微皱眉。他仿佛要难过死了。


孙翔已经坐下了,没理刘小别浮夸的眼睛。他可没忘记今天要和唐昊袁柏清去吃火锅。


火锅当然是在晚上吃,白天的安排就是去逛商场,说起来孙翔还没好好逛过北京城的商场。


这次四个酷炫潮流boys一起出街自然是十分引人注目。刘小别和袁柏清没敢把唐昊孙翔往平价商场带,怕被人认出来。毕竟四个都是人气职业选手,尤其是孙翔唐昊,这可是队长级别的人物。


害,出个街就好像干间谍似的。


四个人衣品都挺好,主要是脸好,衬得上很多衣服。职业选手并不缺钱,哪怕是雷霆。饿自己也不能饿选手。


逛了一天,四个人都摩拳擦掌打算大干一场了。


但是他们在锅底这方面出现了争执。刘小别和唐昊不能吃辣,而孙翔和袁柏清就非常能吃辣。


“什么锅?”袁柏清发出疑问。


“肯定是辣锅!!”孙翔嚎着。


“清汤!!!”刘小别和唐昊不甘示弱,也嚎了回去。反正定的是包间,也不怕影响别人。


袁柏清被吵得一个头五六七八个大,他不是来享福的,他是来带小孩的。


于是袁柏清叫了一句:“闭嘴!鸳鸯锅!”


孙翔一拍桌:“鸳鸯锅没有灵魂!”


袁柏清很冷漠地看了一眼孙翔,面无表情地在鸳鸯锅旁打了个钩。


最重要的汤底问题结局了,接下来就是次要的菜了。这个起不了多大争执,想吃就点,不够吃就继续点。末了,刘小别还点了两瓶百威。


“我靠你喝酒?手不想要了?”


“又不是把你手砍掉,真是的。”唐昊无语的看了孙翔一眼,随后开了瓶酒,往每个人前面的塑料杯里都倒了些。“孙翔你就说喝不喝吧。”


孙翔一听就举起了杯子,“不喝不是男人!刘小别袁柏清你们也给我喝!”


刘小别笑了一下,也举起杯。他们的手聚集在翻腾的火锅上端。


“为荣耀干杯!”他们异口同声,又相视一笑。


这就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啊。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寶羅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