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慢慢喜欢你(爱恋爱)

搭配莫文蔚《慢慢喜欢你》食用
 其实跟香水没有任何关系(。)







“刚才吻了一下你也喜欢对吗?”李轩拿着麦,往吴羽策的方向看了一眼,吴羽策坐在角落,看不清他的脸。

他和吴羽策是大学同学,这是毕业之后的久别重逢。

李轩也不是没想过谈恋爱,但那个人始终不是吴羽策。不是他的吴羽策。

自从毕业之后,李轩和吴羽策就各奔东西,相隔两地,偶尔联系了。

吴羽策看着台上那个人,眯了眯眼睛。

这就是光啊。他又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可乐,冻的,气泡在嘴里滋啦冒出来,有一点微酸。

吴羽策不知道李轩是给谁唱的,不过他知道李轩唱得很深情。吴羽策也知道这是莫文蔚唱的《慢慢喜欢你》。

他的唇角翘翘弯起来,默默地,小声地跟着李轩一起唱:

“不然怎么一直牵着我的手不放。”

必须得承认的是,李轩唱歌很好听,不同于莫文蔚特殊的嗓音,他的声音低沉又深情,像是要把谁吸进这个漩涡。

这个深深的漩涡。

这个漫长的ktv之旅终于结束了。吴羽策喝了点小酒,李轩跟他订的是同一家酒店,他们在等红灯。

“吴羽策。”

“嗯?”

“吴羽策,你还记得吗,迎新会那一天。”

大学的迎新会总是办得隆重,吴羽策那时候还有点路痴,找不到那个地点在哪里,闷头转了很多圈。

那是个即将步入初秋的夏末,仍有些知了在叫,藏在树上,一声一声没完没了。吴羽策抬手扇了扇风。

他其实是在用导航的,但是就是不会跟着导航走。吴羽策抬眼,看到一个骑着单车的,跟他差不多大的青年。

这兴许也是我们系的?吴羽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第一次主动向陌生人搭讪。严格来说算不上搭讪。

那个穿着白色衬衫的青年一听吴羽策的话,就拍了拍后座,“我刚好也去那里,你上来吧,我载你去。”

吴羽策点了头,让他自己一个人走着去的话也太耗时间了。

吴羽策坐在单车后头,环着李轩的腰。他并不认为这有什么。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萦绕在吴羽策的鼻尖。

貌似,是薰衣草味的?吴羽策暗暗想着。

吴羽策摸了摸鼻尖,“我记得。”

李轩把手搭在吴羽策肩上,丝毫不显生疏,这样的动作已经做过好多次了,只是很久没有这样做了而已。

“你要不要猜猜今天我唱的那首歌,是唱给谁的?”

吴羽策没心思猜,总之不会是唱给他的。但多少还要给李轩一个面子。

“不在场的女朋友?”

“在场。”李轩说。

“不过暂时不是。”

“马上就是了。”

吴羽策眨眨眼睛,很认真地看着李轩,“祝你成功。”

李轩也朝吴羽策眨了两下眼睛,“我相信他会答应的。”

他们肩挨着肩过了这条马路,又一起上了电梯。李轩不动声色看着吴羽策密而长的睫毛,他们两个谁都没有说话,只是各自沉默着。

当电梯楼层到达11时,李轩和吴羽策同时走出了电梯,又不约而同地往同一个方向走去。

一如当年那场假面舞会。

吴羽策本是不想参加这种交际会的,但被他的同寝室友方锐生拉硬拽着去了,跟他拥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周泽楷。

依吴羽策的性子,只要他认定了这件事,他说不干就不会去干。可是方锐说:“说不定会遇见你想遇见的人哦。”他鬼使神差地就被方锐说服了。他不知道方锐是不是这么跟周泽楷说的,反正方锐是这么跟他说的。方锐那家伙甚至都把面具给准备好了。

看来他早就打着这个算盘了。

虽然方锐,周泽楷,吴羽策都不是一个系的,但他们宿舍就分到一起了,方锐是想借着两个系草来给自己搭讪美女找机会。比较谁不想拥有两个系草的vx。

而方锐正好又是他们朝夕相处的室友。

就这点,吴羽策还挺想夸方锐一句,够狗的。

虽然名义上是假面舞会,但是大多数人都只是带了个面具,然后穿着休闲服就去了。毕竟都是借着这个由头来扩大交际圈的。

吴羽策对这些没什么兴趣,一到会场就找了角落窝了起来,吃点这个吃点那个。

吴羽策好甜食。这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反差萌吧。毕竟高岭之花爱吃甜食什么的,算是一个萌点。

但是现在没有人知道那个窝在角落里吃小甜点的就是“高岭之花”吴羽策。

要说起来高岭之花这名头还是别人给冠上去的。妹子跟吴羽策表白,吴羽策一律没有答应,通通以同一个理由回绝的,“我目前没有谈恋爱的打算。你会遇到许多比我好的人,到时候,不是你主动来找他,而是他主动来找你。”

把人家妹子哄得一愣一愣,又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好。只能红着张脸,跑了。毕竟人家都明说了,死皮赖脸地缠着总是不好的。

而且吴羽策也是真的没有谈恋爱的打算,他避恋爱如蛇蝎,视爱情这东西为洪水猛兽。

爱情这东西是最不靠谱的,今天嘴上还“我爱你”“你爱我”的,明天说不定就分手了。

虽然吴羽策没谈过恋爱。可他觉得洪世贤说的对。

轻飘飘的一句,“吴羽策”落在了耳边。吴羽策抬头看,看到了那双明亮的眼睛,他知道,是李轩。

李轩的声线干净清朗,对于吴羽策来说,很容易辨认。

李轩也带着个紫色的面具。

他们两个四目相对,接着两个人又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李轩喝了一口手里的鸡尾酒,清咳了一声。

“我要参加学校的音乐节了,你,”李轩可疑地停顿了一下,“你会来吗?我的意识是,你会来看我表演吗。就算不来也没关系的。你可以不来的。”李轩好不容易说出口,又怕吴羽策拒绝,所以转了个弯给自己留了个余地。

可他真心希望吴羽策能来,那首歌其实,该有的不该有的心思,全在里面了。至于吴羽策听不听得明白李轩的意思,那就全凭造化了。

“我会来。”吴羽策摇了一下手里的可乐,“我会来的。”他又说了一次,似乎是在向李轩保证,他一定会来。

是的,他一定会去的。

他想要听听李轩唱的歌。尽管在事实上,他和李轩其实并不能称得上很熟,只能说一般般熟。但是他答应了李轩。

又是一时冲动啊。

李轩为这个音乐节准备了好久吴羽策也是知道的。

吴羽策坐在台下,抬着头,看着台上的李轩。

李轩的五官分开算不上出众,但是组合在一起又是意外的顺眼耐看。算是一个普通帅哥。

“人如天上的明月”

“是不可拥有”

……

“但我的心每分每刻仍然被她占有”

“她像这月儿仍然是不开口。”

……

“我的牵挂”

“我的渴望”

“直至以后”

李轩认为他已经唱好了,吴羽策,他当然能知道是给他唱的。李轩理所应当地想。

李轩一下台就直奔吴羽策在的地方,可是当他看见了吴羽策的时候,急促的脚步又放缓了,他似乎不是很想知道那个答案了。

吴羽策的嘴角有着一点点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笑意。

“吴羽策,你觉得我唱得怎么样。”

"你唱得很好,我觉得应该会拿奖,但是可惜的是我听不懂粤语。"

李轩甚至要怀疑吴羽策在骗他了,可吴羽策的眼神是那么坦荡。

吴羽策确实是在看完李轩的表演之后就和李轩双双离开了,他们走在同一条道上,夜风阵阵,很舒服。

就像他们现在一样。

他们就住在对门。真是好巧。

其实所有的巧合背后都是处心积虑的布置,是李轩拜托方锐诳到吴羽策的酒店和房间号。

“好巧。”

“对啊,好巧。”

“吴羽策,我的意识是,好巧,我们就在对门。好巧,我喜欢你。”李轩口齿清晰,字正腔圆,一点也不是在开玩笑。

吴羽策沉默半晌,给了李轩一个吻。

一个略带生涩的吻。

这是吴羽策能给李轩的唯一答案。

这个吻虔诚又炙热。

吴羽策的手搭在李轩的肩膀上,李轩带着吴羽策进了门,他就将吴羽策抵在门板前,不留余力地回吻。李轩也是第一次亲吻别人,却比吴羽策更早一步熟练。两个身高差不多的男人进行的一场拉锯战。

爱要不动声色。

吴羽策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他相信,日久生情。他早就对李轩产生了非分之想,只是因为他未曾察觉,当他真正发现了的时候,那颗种子已长成根系发达的参天巨木,再也没有动摇的机会了,整颗心似乎都要给李轩占满了。

血气方刚的男人免不了擦枪走火,最后就变成真枪实弹了。

假期的上午十点,正适合有情人续摊昨夜食髓知味的情事。









评论(3)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寶羅傘|Powered by LOFTER